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倡导青春暖夕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8:10 作者: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39

图片3

图片5

图片4

关爱空巢老人便民服务走进芦淞区何家坳社区,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23日,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湖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芦淞区沿河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2:30所有参加便民服务党日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在校门口集合等待出发。14:00到达芦淞区何家坳社区与株洲晚报志愿者工作人员集合签到,统一穿好志愿者的衣服并集体合影。14:15组长将每位志愿者分工安排在各自的地点明确指示工作内容,14:20正式开始进行活动,各位志愿者都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热情参与、积极劳动,认真投入到行动中,为老人们带来了义剪、磨刀、小家电维修、卫生清扫等服务。充分体现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下午16:00活动结束,全体志愿者在指定的地点集合,整理衣物并清理现场后返回学校。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拾捡白色垃圾、清理楼道、清理地面积存垃圾和乱堆放。乱堆放不但影响小区整体环境,还容易滋生细菌,成为蚊虫的乐园,影响到邻居的生活,为了彻底清除杂物,志愿者们进行有效的清理,改善坏境卫生,提升居住坏境的整体质量。

本次党日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便民服务的重要性。爱心义剪活动像春天的花朵,盛放在沿河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打通了服务空巢老人的“最后一公里”,解决社区老人“理发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换新颜,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关爱空巢老人,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进行服务,才能更好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一审:赵健,二审:谭结清,三审:周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