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谱新篇,校企协同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7:40 作者:工信学院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84


  不畏严寒踏雪行,访企拓岗谱新篇。2024年1月22日至1月26日,学院副校长于训全率领工信学院及相关处室团队,迎着今年的第一场暴雪,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他们先后深入五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流中,校企双方就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能竞赛和项目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1

代表团在寒风中参观广湛铁路施工现场

1月22日下午,寒风凛冽,代表团前往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广湛铁路站三标项目进行深入的现场调研聚焦测量员岗位的职责要求以及桥墩测量的实际工作需求。此次调研为学院优化教学安排和课程设置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

2

代表团在广湛铁路站三标项目合影

1月23日上午,学院代表团前往广州逸米酒店,慰问广铁“2+1”学生及驻派老师,他们正在积极参与春运生产实践活动。在受到学校领导的勉励后,学生们展现出坚定的决心,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完成春运生产实践任务,为学校争光添彩。

3

代表团探访参加春运的学生

1月23日下午,学院代表团与南方测绘、南方高铁公司等企业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会议。在会上,企业方对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措施展现出浓厚兴趣,并表达了与学院深化合作的期望。双方共同展望未来,期望通过紧密合作,推动校企合作更上一层楼,共同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56155.png

学院代表团在南方测绘公司合影

1月24日上午,学院代表团赴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房建公寓段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会上,段党委书记杨为生重点阐述了新岗位的设定与用人标准,如叫班员岗位需具备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强烈的责任心。此次调研加深了我们对校企协同育人的理解,也让我们意识到培育契合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是学院与企业的共同追求。

5

代表团在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房建公寓段参与座谈

1月24日下午,学院代表团到访广州万维视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产教融合展开深入的学习与交流。企业方表示,软件技术专业作为高新专业,人才培养不仅需专注专业知识,更需注重培养不断创新的岗位能力。此次交流为学院在推动专业和学校的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未来的教育改革注入了新的思路。

56160.png


代表团在广州万维视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最后两日,学院代表团走访了海口综合维修段综合工区,并与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段党委书记曾佳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综合维修车间的岗位设置、用人需求以及校友工作情况。同时,双方就拓展校企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共同展望未来的合作前景。

7

代表团走访海口综合维修段与领导及校友合影

此次访企拓岗圆满结束,不仅成功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更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活动走访多家企业,深入了解学生新的就业岗位和渠道,与企业达成多项共识,进一步坚定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发展道路。通过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学院将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共同书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一审:谢喜峰 柳京言,二审:周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