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市社科联副主席文定国: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青年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6:04 作者:刘芷轩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3

图片1


近日,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举办“清莲润心”大讲堂活动。株洲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定国受邀以“文化及自信之漫谈”为题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建军,湖南航空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慧以及学校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预备学生党员聆听讲座。


讲座上,文定国阐释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他围绕“中华文化延续至今原因是什么?”“追溯百年历史,国家受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本质是什么?”“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是什么?”等三个问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逐一阐述。他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而新时代新青年是有着文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创新传统文化,共同奔赴中华民族辉煌的未来。


听完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为大家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文化自信的澎湃力量,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营养与智慧,更好地服务社会,投身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中。


(一审:赵健 二审:周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