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11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10 作者:学生科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68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做细做实。11月23日中午,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在行政楼61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建军,副校长于训全,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庞荣、副书记谭结清,全体班主任及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庞荣主持。

会议伊始,谭结清首先将学院近一个月的学生突发事件向与会的班主任及辅导员进行通报,强调各位班主任应深入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与学生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其次,将近期毕业生就业数据相关情况和毕业生择业时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日常和学生谈话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主动把握就业机会;最后,着重强调各位班主任在日常班级管理中要严格落实“五个一”的工作内容。



周庞荣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重点强调了四点工作内容:第一,各位班主任应积极走访宿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与心理疏导工作,针对学生作息不规律和沉迷游戏等不良生活习惯进行及时督促和正面引导。第二,应充分发挥寝室长的职责作用,强调寝室长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性,及时观察和发现寝室学生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反馈跟踪。第三,分享近期心理教育培训的相关心得体会,请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积极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理论知识,并学会将理论运用于日常学生管理的实践中。第四,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了解学生就业需求,鼓励学生把握就业机会。

本次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岗位职责,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间的沟通协作和交流联系,为更好地开展我院学生工作,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赵健 二审:周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