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2023年“厚溥杯”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22:14 作者:综合科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36

周庞荣开场致词)

三等奖:2306班温梦辉、2301班李博、2305班姿怡


(二等奖2303班周畅、2306班宁阳升

(一等奖2305班肖扬

谭结清闭幕致词

肖盼分享2019级毕业学生的就业经验和学习方法


为更好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筑牢思政教育阵地,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湖南厚溥合作院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于11月16日(以下简称铁科)在教学楼A栋10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2023年以“青春、理想、奋斗、担当”为主题的“厚溥杯”演讲比赛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庞荣、党总支副书记谭结清、铁科校区项目负责人肖盼老师,并邀请了厚溥公司软件技术专任教师肖玉洁、匡蓉、陈露、刘婷婷、杨寒、潘科龙来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周庞荣致开幕辞,他强调青年应该从“青春理想、奋斗担当”出发,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使命,鼓励10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赛出风度,赛出风采,赛出风格,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新的自我,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他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演讲主题的深刻理解,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深厚的演讲功底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认真细致的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结束后,谭结清致闭幕词,他结合个人经历和感受,对参赛同学精彩的表现和勇于展示自己的勇气予以肯定,并表示希望我院所有学生提高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肖盼通过分享2019级毕业学生的就业经验和学习方法,积极鼓励在场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职业梦想,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奋勇前行。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工信学院学子们的蓬勃朝气、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梦想的思考,激励着他们追梦的决心并为之而不懈奋斗,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厚溥公司老师与铁科学院以及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的沟通和联络。

(文/陈晓月 图/程玉珍)

(一审:柳京言 二审:周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