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胸怀凌云志,不忘赤子心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优秀毕业生舒钦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5:53 作者:柳京言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0


舒钦,男,中共党员2018届毕业生,曾就读于铁道通信信号313-6班,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铁路职业院校铁道信号和铁道通信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毕业后分配至广州铁路局怀化电务段,多次荣获广铁集团技能比武大赛前三名,被集团授予“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广铁技术能手”。


锦时筑梦 且待芳华

灼灼岁序,恰似晨露,今朝欢愉,明日何处。时间之河奔腾不息,四年的时间,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夜,舒钦将热情与精力投身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认为学习不光要学习理论知识,也要找动手操作的机会,为了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结合,他沉心实践,不浪费一分一秒,出色完成了老师交代的相关任务。不仅如此,舒钦还积极活跃在各种技能比赛,竞赛活动中,2015年,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铁路职业院校铁道信号和铁道通信专业学生技能竞赛“高铁信号控制系统安装、调试与维护”,荣获一等奖。

工作后,他分配至广州铁路局怀化电务段,舒钦在工作一直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素养,先后参加广州铁路局组织的技能大赛,2018年在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怀化电务段大学生技能

比武中荣获全能第二,实作第二;2019年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务系统职业技能比赛中荣获全能第二,凭借着出色的才能与不懈的努力,在2019年度被集团公司委员会授予“公司青年岗位能手”。



(文/彭睿 供图/舒钦

(一审:柳京言 二审:周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