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三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5:51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了展示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专业技能风采,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6月6日中午12时50分,由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主办,南方测绘湖南分公司赞助,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工程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决赛在学院七号实训楼前排球场举行。


南方测绘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寻林辉、株洲办事处杜红宇;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于训全,学校科研处副处长陈铖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谭素平,学生科科长赵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科科长潘珍;铁道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谢喜峰,高速铁道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张文学,专业教师许代言、彭文彬、周雨梅出席大赛开幕式。彭文彬担任本次大赛裁判员代表。


本届测量大赛,大一组、大二组通过不同的比赛项目分开进行各自的决赛。大一年级组共22名同学晋级决赛,他们根据裁判长提供的前距、后距、视距差等数据,通过各自的记忆力、计算能力、记录速度计算出一组组准确的专业数据。大二年级组共8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在测量比赛中,各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提供的架点进行定点、转点,使用经纬仪进行闭合导线测量,测量四个架点组成四边形,并计算角平均值及角度闭合差。各小组成员迅速的行动、配合的默契,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大一组曾欣获得本届大赛个体特等奖,朱俊豪、许铭鑫、张海涛获得个人一等奖;大二组欧阳永志、王成利、钟浪三人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测量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示了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工程测量大赛代表性、专业性、技术性的特点。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李注 图/杨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