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赛项参赛情况总结暨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1:47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7

6月21日15时10分,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赛项参赛情况总结暨技能竞赛动员大会。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庞荣出席大会,相关辅导员老师、专业竞赛指导老师及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与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3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周庞荣总结了2018年各个赛项的参赛情况。他说,2018年学院在铁道信号控制及城市轨道交通信号控制两个赛项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分获省赛一等奖和国赛二等奖;指导老师任健新带领参赛选手肖国才、刘江、肖巍荣获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高职轨道交通控制信号系统设计与应用”比赛的一等奖;指导老师任健新、辛芮霞带领参赛选手肖国才、吴泽涛、沈宝茹荣获由教育部主办的“高职轨道交通控制信号系统设计与应用”比赛二等奖。周庞荣对获奖的老师与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比赛成果来之不易,各位老师与选手都为大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15时18分,周庞荣同获奖老师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会上,周庞荣分析了“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信号)职业技能大赛”与“高职轨道交通控制信号系统设计与应用”两项学院2018年预参赛项。他说,取得良好的比赛成绩与赛前的准备工作、选手们的不断训练与积累是分不开的。为更好培养优秀参赛选手,学院将采取“双向选择组队制”,使指导老师团队与学生团队之间进一步加深了解与配合,提高培训效率,并采用内部竞争、技术比武的方式选拔出最优秀的参赛队伍。随后,他公布了指导老师团队并宣读了赛项规则。


他指出,无论是学院还是国家都对专业技术比赛十分重视。学生如果能在省级乃至国家级的比赛中斩获佳绩,不仅能为学院争夺荣誉,而且能展示出自身优秀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受用人单位重视,十分有利于个人的成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报名,发扬拼搏精神,认真练、认真学,在竞争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自己、为学院拼搏出一份成就。


IMG_7530


IMG_7554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颜笑 张小竺 图/易威 黄凯舟 蒋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