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禁毒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1:35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93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禁毒、防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6月20日10点30分,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教学楼C110教室召开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讲座。学院特邀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民警、株洲云龙示范区禁毒办校外辅导员张乾主讲,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庞荣、学生科科长潘珍、辅导员柳京言出席活动,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15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乾通过多媒体演示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性质及特征,用具体的案例深入解说了毒品在个人、他人、家庭及社会四个方面造成的危害,通过实实在在的事例教育同学们如何抵御毒品。活动以多媒体展示、知识问答、视频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了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的相关知识,并普及了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张乾认真为同学们一一解惑。他生动活泼的语言及丰富的知识阅历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禁毒讲座,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毒品、认清毒品,消除了同学们对毒品认知上的误区,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构建平安校园。


IMG_7506


IMG_7489


(文/颜笑 张小竺 图/易威 黄凯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