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19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3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夏季总是带给人们太多的美好与遐想,然而夏季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又有太多的惆怅与留恋。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不述离伤,只言珍重。三年前的此时,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仗鸿鹄之志,从五湖四海汇于湘楚河畔;三年后的此刻,我们为了不同的追求,据英杰之才、携成熟稳健走向四面八方。

  三年寒窗时已过,莘莘学子情亦存。回首往昔,母校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我们,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们,是母校教导我们待人接物、求知治学、付出奉献、担当进取。惜别母校之际,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追寻青春的梦想。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将继续秉承“高 精 特”的校训,弘扬“铁的纪律、团结协作、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奋勇争先”火车头精神为核心的学院文化,勤于学习,勇于承担,敢于人先,为 “铁科梦”与“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值此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进取,圆满离校。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完成离校前的各项任务,站好离校前的最后一班岗,展示积极进取的毕业生形象,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二、遵规守纪,文明离校。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打架,不酗酒,不起哄,维持大学校园的宁静与神圣。

  三、敢于担当,诚信离校。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水电费等,全面展现铁科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四、合理安排,有序离校。严格执行学校毕业离校程序规定,合理安排自己时间,增强集体意识,高效、有序、文明地办理毕业手续,铭记、传递离校前与母校各部门老师最后一次接触的温暖与感动。

  五、牢记师恩,成熟离校。大学三年,青春无限,记忆永恒,是恩师让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盲从跨向独立,从成长迈向成才。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我们希望大家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三年的培养和付出,感谢恩师三年的教诲与关心。师恩如山,镌刻心间,带上恩师的重托,肩负前行的使命,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六、尽己所能,奉献离校。之所以满怀不舍,正是对铁科无限的热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离校之际,关爱他人,奉献爱心,捐赠书籍等物品给需要的学弟学妹;别离之时,向学弟学妹传授自己大学的成功经验,留下对他们最真诚的期盼与祝福;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文明校园活动,留下与母校最后的美好记忆。

  七、昂扬斗志,自信离校。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心存必胜的信心与勇气。树立远大志向,正确对待现实与理想、个人和社会的矛盾,面向基层,扎身基层,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在我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际,请不要忘记“铁科人”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走向何方,铁科职院是我们永远的家!我们爱铁科职院,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铁科职院代言!

  最后,衷心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鹏程万里,扬帆远航,总有东风助力!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