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基地建设
产教融合新成果——长沙高铁工务段来院合作开展返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23:30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89

4月25日下午,长沙高铁工务段长沙南检查监控车间主任刘立忠,长沙东检查监控车间主任周珊来院合作开展返普培训班;怀化工务段检查验收室科长刘强,探伤车间主任杨斌,探伤主管易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来院参观及学习交流。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庞荣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长沙高铁工务段及怀化工务段一行。


13时40分,长沙高铁工务段及怀化工务段一行参观了5号实训楼李军大师钢轨探伤实训室。长沙高铁工务段高级技师李军来到现场,向参观人员系统详细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主要设备及作用。他表示,实验室采用先进的实训设备,多次开展学生培训、赛点承包、技术技能交流等活动,实现不断磨炼学生专业技术水平与技术技能的新成果的推广传承,努力为铁路现代化发展培养一支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参观现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返普培训班”学员们使用钢轨探伤仪对工作室试轨进行探伤实践训练。参观结束后,刘立忠对学院的实训室建设及实训设备给予充分赞扬,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铁道工程专业教师张文学也表示,通过“返普培训班”的开展可以进一步了解教师、学员从高铁中反馈的最新问题,有利于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与教材的编写。


据悉,长沙高铁工务段为进一步增强员工专业技能水平,让员工从高铁返回普通铁路进一步学习培训,就此开展了“返普培训班”。培训学员在白天进行实践训练,晚上学习理论知识。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新成果,学院为企业职工提供培训服务,培训班由校企双方共同管理、共同规划,努力为现代化铁路不断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6D170FF723D67E4075771DD76EB993A4(1)


IMG_3449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颜笑 图/易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