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举行第二届“南方高铁杯”测量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0:53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

为了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12月25日-26日,由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赞助,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工程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南方高铁杯”测量大赛在学院六号实训楼前篮球场举行。本次比赛由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铁道工程、高速铁道工程专业教师许代言组织开展。


在本次测量大赛中,各参赛小组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给定的已知点,使用经纬仪进行闭合导线测量,测量个坐标点组成四边形,并在地砖上用笔做好标记然后用测回法一测回观测水平角并计算角平均值及角度闭合差。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测量时间、测量精度和计算准确度三个方面评定了本次大赛各队的成绩。经过两周多的精心准备,李慢青、蒋晓倩、刘雅婕三人获得团体一等奖;谌纪伟、刘洋、李慢青获得个人一等奖。参赛选手熟练的测量技能、独到的思维方式,也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测量能力、综合科技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还为我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4368B8949A803C837595CDEFAC0F3CA2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颜思 图/易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