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敬老院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3:07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21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12月23日,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株洲晚报爱心艺术团荷塘区海福祥养老护理院联合开展“关爱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的主题活动。


上午9时, 志愿者们满怀爱心与激情,带着礼物与慰问品来到了养老院。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老人们集聚一堂,观赏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欣赏表演时,老人们神采奕奕,沉浸其中,有时更是拍手和音,轻轻附唱。活动的抽奖互动环节将老人们的热情推向了高潮,领到礼品的老爷爷老奶奶都不经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厅堂虽小,略显拥挤,但现场却始终充满阵阵掌声与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73岁高龄的廖昌斌老人受现场气氛感染,雅兴一来,为活动作诗一首,道出了心中的温暖与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更为活动现场平添几分活力。


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又继续行动起来。扶老人回房间,帮助打扫房间卫生,陪老人聊天,亲切慰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当日来看望家人的刘女士感叹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棒,我能感受到你们给老人带来的温暖,看到老爷子这么开心我也打心底里高兴。”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一份关怀与存眷,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尊重爱护,也志愿者们也了学会关爱、感恩,同时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敬老爱老的队伍中来。

_IMG7979


_IMG7970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颜笑 熊俊一 图/黄凯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