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五届“工信杯”汉字成语听写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13:17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58

为弘扬汉字文化,振兴汉字国粹,领略汉字精髓,加强学生汉字书写能力。11月23日下午2时30分,第五届“工信杯”汉字成语听写大总决赛教学楼C206教室举行。学院纪委副书记苏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潘珍、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孙书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比赛伊始,龙致辞。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愿预祝本届成语听写大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有6支队伍突出重围,成功跻身总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扬文笔、挥斥方遒,他们良好的知识储备、扎实的汉字基础和娴熟流畅的书写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与喝彩。互动环节观众们热情推向了高潮。观众们积极参与答题,答对后也将获得精美礼品这样的互动不仅以风趣的形式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也在场观众切身体会到了汉语文化之美。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三人组夺得桂冠,霸王龙小分队骨肉相连队获得二等奖对对零零七队获得三等奖孙思、曹静、钟毓琴获得最佳选手奖。

苏岷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他首先对本届汉字成语听写大提出了“三点感动”。一是为工信学院成语听写大团队持之以恒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而感动,二是为参赛选手孜孜不倦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执着精神而感动,三是为现场工作人员和观众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为选手加油助威而感动。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做到书写经典、传承文明,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加强对汉字知识的认知,激起对汉字书写的热情,将这样充满意义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一直传承下去。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汉字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同时也为中华文明的绵延不断、发扬光大贡献了一份力量。

_IMG5938

_IMG5992

_IMG6030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颜思 熊俊一 颜笑 图/何家蔚 易威 黄凯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