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科研创新
首席技能大师传承“工匠精神” 通信信号学子虔诚“拜师学艺”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12:39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0

9月23日,工程与信息学院铁道通信、铁道信号专业的200余名学子早早地来到了学院图书馆,迎接来自沈阳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太原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铁道通信、铁道信号专业的全路首席技师们。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庞荣、学工办主任潘珍、学院教学秘书谭素平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技能大师高虹丽等4人来到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他们首先对第五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2017年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对功能扩展盒简易测试装置、信号灯光调整仪、改造HXD1机车CIR设备、微机联锁驱动板自动检测装置等设备的介绍,还现场解说了其设备的操作与运行。他们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告诫同学们,掌握一门技术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必须沉下心刻苦专研,要以成为一名“大国工匠”为理想去努力奋斗。


谭素平表示,技能大师们的起点并不高,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表现,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技能大师们来学院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11时40分,学院院长戴联华,党委副书记彭举,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清武,副院长石纪虎,党委委员、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人选于训全来到现场与首席技师们亲切交谈。戴联华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学院将会建设2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为学院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增添新动力。

全景图

IMG_1992

IMG_2192


工程与信息学院(文/谭恩泽 图/臧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