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基地建设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专业教师赴长沙高铁工务段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6:40 作者:潘珍  来源: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0

为更好的加强铁道工程专业的建设,培育专业人才。9月20日,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的铁道工程专业教师谢喜峰、张文学、周雨梅、许代言一行前往长沙高铁工务段进行现场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长沙高铁工务段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


20日上午,在长沙东桥隧车间书记万城、副主任陈静华、工区工长熊雄以及长沙南桥隧车间书记邝升旗的陪同下,谢喜峰一行分别对长沙高铁工务段的长沙东桥隧车间以及长沙南桥隧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及交流学习并于20日晚上8时,就此次调研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长沙工务段等领导对谢喜峰等专业教师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沙工务段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对铁路人才的培育提出自己的见解。万城针对党务方面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校要注重新入职大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教育,大学生处在当下物质生活条件优越的特殊年代,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缺乏吃苦精神,离职率较高,拿到文凭后到现场发现反差较大,对工作不感兴趣,所以如何激励学生是值得我们共同思考的问题。


陈静华表示,希望通过实训室建设,让学生更加了解现场,以及通过举办技能比武,专业知识竞赛等活动,好让学生在就业后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许代言、周雨梅建议,希望能在车间拍摄现场职工的一天,制作成视频给学生看,让学生提前了解现场工作环境,并且希望有机会能邀请工务段的领导、专家来校给学生开展职责素质教育讲座,加强学生的职业素养学习。


座谈会最后,谢喜峰对此次工务段调研以及座谈会的内容做出总结,并向各位领导介绍了铁科职院铁道工程班级的设置情况,以及向工务段征求人才培养需求,和针对桥隧实训室建设咨询建议,以便于学生更加贴近实际学习。


此次调研,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为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并进一步加强了校企深度融合。

IMG_20170919_120546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文/图 易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