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铁道工程技术1601班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团市委书记梁天琛出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4:08 作者:潘珍  来源:信息技术系 浏览次数:2

    6月12日15时50分,学院铁道工程技术1601班团支部 “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在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共青团株洲市委书记梁天琛,团株洲市委联络部部长陈亮,团株洲市委团委部副部长何丰希,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宇及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组织生活会。铁道工程技术1601班36名团支部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铁道工程技术1601班团支书于佳伟主持。


组织生活会在团员们重温团誓词中拉开序幕。


团员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进行发言。团员们根据个人情况剖析了自身问题,实事求是的进行了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梁天琛认真听取了团员们的发言,亲切地与团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是共青团每一名团员的必修课,团员们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从侧面体现了铁科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他向团员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员要明确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光荣使命,通过“一学一做”等活动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产生高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做好党的事业接班人;二是要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历史悠久的铁路科技职院有着独特的办学道路、办学方向,大部分团员毕业后将奔赴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的一线岗位,团员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技术技能知识、积极加入社团参加各类活动、锻炼协调与沟通表达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新时期的大学生要将学习和体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锻炼出健康的身体,以适应未来工作岗位上急难险重的工作环境。他希望,全体团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修正改进自身不足,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组织生活会上,铁道工程技术1601班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表现、民主评议汇总情况对团员进行了评议。


27824_500x500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