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工程与信息学院首届“Are you ready”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0:00 作者:潘珍  来源:信息技术系 浏览次数:0

为帮助同学们提早适应职场氛围,提升面试能力,探求个人定位,确定求职方向。6814时,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下属外联部、纪卫部主办的“Are you ready”模拟面试大赛在学院教学楼B302教室拉开帷幕。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潘珍及辅导员文静、张芳、谭华、廖宇丹、孙书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十五名选手入围。所有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的编号依次进行模拟面试、分组进场、每次三人。本次比赛环节由投递应聘书、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以及现场问答组成。评委老师将依据模拟面试效果严格按照评分细则打分。本次面试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增设了观众席,同学们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参赛选手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是有备而来,面对评委老师们各种提问,表现出了他们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及语言组织能力。在评委们的商议之下,易威同学最终凭借朴实沉稳、清新自然、幽默诙谐的风格夺得桂冠;游宜畅、吴顺志分别获得二等奖;谭旭哲、周玉微、陈英豪获得三等奖;段钰恒、谢斌、张红、肖珊湘、朱欣怡、罗宇鹏、谢文豪、范文慧、刘怿蓉获得优胜奖。


谭华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于参赛选手们的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潘珍针对参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提出了三点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职场面试,参与职场面试的平台,还让同学们对自身定位及求职方向有了准确的认知,并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努力发展方向,为将来的求职面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IMG_1127


IMG_1106


IMG_1291


工程与信息学院(文/颜思 图/臧舒曼 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