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信息技术系学雷锋活动月总结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21:52 作者:潘珍  来源:信息技术系 浏览次数:12

为了与时俱进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礼仪,开展校园文化建设34日,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向信息技术系团总支·学生会及各班级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我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信息技术系团总支·学生会及各班级广泛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各部门及班级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形成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


当日,各班召开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介绍雷锋先进事迹,让同学们知道雷锋精神是什么,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怎样学习雷锋精神,从而使学生明确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刻苦学习的良好道德品质的重要性。


5日,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文化园世纪广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参与活动的20多名同学积极配合负责人展开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热情,克服寒冷的气候条件,认真服从负责人的安排,受到会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7日中午,纪卫部、学习部联合开展清洁白板活动。活动开始后,部门成员们迅速投入其中。他们将清洁液喷洒在白板上,用抹布一点一点的擦拭。一小时后,教学楼白板已变得洁白无瑕,成员们脸上都洋溢着自豪欢快的笑容。


9日中午,通信1601班及铁工1601班全体同学在篮球场开展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将散落在草丛和球场边的饮料瓶、废纸、烟头等生活垃圾和落叶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在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下,篮球场焕然一新。


9日下午,铁工1603班全体同学在宿舍楼下开展宿舍楼清扫活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安排了分工,一部分同学负责清扫宿舍门前垃圾,一部分同学负责清理在宿舍周围的小广告并清扫宿舍楼内的走道、草坪。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学雷锋活动月临近尾声,但学雷锋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丢。我们要借助三月学雷锋活动这股春风把学雷锋活动更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让我们以此为动力,把雷锋那艰苦朴素的作风,忘我工作的情操,刻苦钻研的精神,助人为乐的品格,在我系师生的身上得到充分的体现。


43F007BA96C1430F412785286B3D7ECD

FEF7F862C02001C1A5D772CF3A82F581



信息技术系(文/谭恩泽 颜思 图/易威 邱国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