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科研创新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教材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4:25 作者:潘珍  来源:信息技术系 浏览次数:35

3月16日上午九时,由铁道教材出版中心组织的铁道工程技术专业教材研讨会在学院行政楼309会议室举行。教材出版中心铁道编辑部副主任李丽娟一行三人,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周庞荣,专业课教室王吉平、周雨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铁道工程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负责人谢喜峰主持


   会上,各专业课老师向李丽娟就铁道工程教材的编辑与改编提出以下建议:

    1.铁道工程教材要由新设备的介绍,新技术的解释,以及新理论的应用结为一体。

    2.希望出版社在铁道工程教材的习题集上多出例题,并配上详细的答题步骤,以便于学生更好的学习及应用专业知识。

   3.教材要按每章节内容依次编排好本章提要、学习目标、重点与难点等流程。


会议最后,谢喜峰对各专业课老师的建议进行总结,并与李丽娟就此次研讨会达成共识,希望通过此次会谈,编辑出一本适合铁道专业的高等专职学生研读的工程专业教材。


IMG_5976




信息技术系/易威、邱国景 图/易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