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徐金凤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08:45 作者:孙涛  来源:信息技术系 浏览次数:85

   徐金凤,2010年毕业,原就读于湖南铁路科技职院信息技术系网络技术专业,现担任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QQ图片20170224084202

   

               从小学徒到公司高管成长之路

   我是一个不算聪明的人,所以,很多时候都需要更努力。大三,有些同学在专心忙于毕业设计,有些在做升本或者是公务员准备,也有同学在享受着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活。而我选择了去一个贸易公司上班,我的毕业设计和我的大三生活是在工作中渡过的。

   现在回想起来要感谢第一份工作经历,让我更早的明白机会真的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帮我提前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过渡。所以,在长沙招聘会上我有幸获得了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外贸跟单员这一个岗位,当时竞聘的有很多各大本科院校的毕业生。


   从人才市场的初试,到长沙分公司的两轮复试让我体验了和之前贸易公司完全不一样的企业规模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2010年10月,从长沙来到了公司总部浙江南浔。通过1年多的努力我从一个外贸部跟单员变成了外贸部主管。和所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幻想:在类似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这样的繁华地段,Office lady 的穿着,做着朝九晚五工作。于是在公司刚刚将我升为外贸主管的时候,我选择了离职。接下来的三年时间我分别在北京和深圳进入了自己当初理想的工作环境,每天踩着高跟鞋上下班路上只看到匆忙的行人和拥堵的交通,原来朝九晚五是要花费至少两个小时在上下班路上的。到了办公室楼下眼看还有10分钟才上班,因为排队等电梯还是迟到,午休一小时因为排队,还没轮到自己用餐已到了上班时间。集团公司分工明确可能会细到有些人数十年都是同一个岗位。

   虽然可能拿着白领的薪资,在均价5万的房价面前也显得捉襟见肘;忽然,我很怀念二三线城市……


    2015年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再次邀请我回来。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决定离开深圳,来到浙江。通过不到一年的时间,从部门建设到业绩完成,也实现了我个人从跟单主管到国际部经理转变。和大家分享我个人的职场成长,也走了很多弯路。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正确认知自我,以感恩之心,归零之心和利他之心走向社会,寻找到一份自己喜欢也适合自己的工作。


   刚刚毕业或者即将面临毕业的你,如果你喜欢销售,你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你和家人的命运,我们愿意给你一个平台一个圆梦的机会。欢迎你加入天格地热地板,这里有学校般的教育,家庭般的温暖,当然也必须要有军队般的执行力。


   我是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徐金凤,我在浙江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团队。